首页>消防管理>专项整治

吉阳大队联合职能部门深入辖区临街铺面开展综合整治

【字体: 打印
2017-08-24 10:06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对辖区临街商铺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818,吉阳大队联合区安监、住建、工商等部门深入辖区迎宾路临街铺面开展综合整治。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沿街商铺的灭火器配备、安全疏散出口和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套管、铺面是否住人等情况进行逐一的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员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商铺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不符合标准,杂货物堆放遮挡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检查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当场督促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跟踪督导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加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商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