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政府主导

崖州区委林有炽书记听取三亚支队崖州大队专题工作汇报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49

  9月2日上午,崖州区委常委、区委书记林有炽在办公室听取了崖州区消防大队当前消防工作专题汇报,同时一起听取汇报的领导有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薛运秋和区委办公室主任陈隆。
  陈炎雄副大队长和吴挺裕副教导员代表大队感谢崖州区委区政府和林书记对崖州区消防大队的关心和支持。随后陈炎雄副大队长就部局"8.23"十九大消防安保部署会、"9.1"重大活动安保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大队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全面的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措施:一是科学利用区内多媒体载体,加大消防宣传声势,做好"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的谋划部署;二是以万通路、水南大道和南滨农场区域为试点,推动区委区政府投入300万元资金开展简易喷淋和点式报警安装;三是以首批三个微型消防站为起点,继续推进其他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四是提请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为辖区高危单位开展电气检测;五是提请政府将"三无"高层住宅的火灾隐患整改经费纳入政府财政保障;六是协调落实大队临时训练场地问题,并根据区规划调整在创意产业园重新选址划拨消防站建设用地;七是推动各类场所电动车集中整治;八是提请政府招聘十名消防协警配备到消防大队协助执法、宣传和开展"九小场所"隐患排查。
  结合汇报,政法委薛运秋书记对当前消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消防部门要把握"大数据时代"的脉搏,推动"互联网+"和智慧消防建设;二是要以综合治理网格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消防网格化建设;三是要尽快落实新消防站建设用地选址。
  听取汇报后,林有炽书记首先对崖州区消防大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表示消防工作是保一方平安的重要工作,区委区政府坚决给予大力支持;并就大队提出的八项工作措施表示了支持和认可,当场表态重点优先解决以下问题:1、利用消防宣传经费提前谋划好"119"消防宣传工作,营造铺天盖地宣传氛围;2、投入专项资金作为万通路和南滨农场区域简易喷淋和点式感烟报警装置建设经费,由消防大队做好预算报政府审批;3、划拨大队西侧约12亩空地作为临时训练场地,场地建设经费由区财政保障,并拟定在创意产业园重新选址消防站建设用地;4、由区政府招聘十名消防协警配备消防大队辅助开展执法、宣传和排查工作;5、选定1个高层住宅小区、1个出租屋作为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安装职能充电桩试点,试点经费由区财政保障;6、其他工作措施经费纳入明年区财政预算。
  最后,林有炽书记对三亚消防支队和崖州区消防大队积极主动参与区巩卫、拆违等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消防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工作并形成合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