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政府主导

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

【字体: 打印
2017-08-24 10:02

  818上午,天涯区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冯霖川副区长、王瑞林副调研员、天涯公安分局康志峻副局长、天涯区消防大队唐就大队长、消委会成员单位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瑞林副调研员主持。
  首先由唐就大队长通报上半年天涯区火灾形势分析,并通报南航家属区兰州拉面饭馆煤气泄露爆炸事故,要求全面吸取事故教训,明确职责,加强职能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随后,天涯公安分局康志峻副局长强调,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加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的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冯霖川副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工作责任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抓安全也是政绩的理念,对涉及消防安全的问题要敢于担当,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二是扎实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英国伦敦“6?14”和海口世贸雅苑“3?7”两起火灾,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逐级抓好落实。要加强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在建和使用中的高层建筑进行排查整治,共同推动高层建筑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三是加大打击三合一场所的力度。近期我区三合一场所开始有所反弹,区政府要牵头联合公安、消防及社区加大此类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对于拒不配合整改的单位,要采取强制措施,坚决遏制住三合一场所的反弹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