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政府主导

三亚市吉阳区政府林尤回副区长带队深入红沙鱼排餐饮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47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消除辖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24,吉阳区政府林尤回副区长带领食品药品、工商、消防、城管、海洋、环保、环卫等部门深入红沙鱼排集中点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林尤回副区长一行重点对红沙鱼排各店铺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使用条件;厨房、备餐间设置的位置是否合理;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安全疏散通道出口是否通畅;排油烟管道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清洗;内部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厨房燃气管路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现象;电器线路是否符合铺设规范以及是否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每到一处,林副区长反复叮嘱各店铺负责人要做消防工作明白人,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合理摆放货物,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保证消防设施完好、疏散通道畅通,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林尤回副区长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