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图片新闻

三亚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7-05-05 09:29

    2017年4月26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副市长陈晓昆、副秘书长刘洪良、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冰,各区政府、农场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各职能部门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消防支队陈兆益政委通报了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检查考评情况,陈铁兵支队长分析了第一季度全市火灾形势,市公安局徐冰常务副局长总结了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
  会中,陈晓昆副市长对三亚市2017年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总结经验、正视不足,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总体呈现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火灾防控水平大幅提升;基层基础空前夯实;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五个方面好的特色。全市的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同时也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依然存在火灾风险高位运行;致灾因素不断增多;齐抓共管格局还需巩固;基础建设仍然薄弱等方面突出问题。
  二,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向好。要紧扣消防工作重点,紧盯当前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措施落实。一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二要夯实消防基础建设;三要提升消防安全社会化管理水平;四要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效果。
  三,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抓消防工作的关键在责任落实。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要紧紧咬住责任落实这座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消防工作。一是必须进一步落实政府领导责任;二是必须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三是必须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最后,陈晓昆副市长还强调部署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安部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切实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部署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查摆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广大社会单位作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主体,要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我评估、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消防安全。三要强化督导问责。夏防期间,各区政府、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和进度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措施不力,完成任务不到位或发生较大火灾事故的,要严格责任倒查,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会上,市政府表彰了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评定为“优秀”的单位,吉阳区政府、市商务局作了经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