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图片新闻

三亚消防支队圆满完成2017年三亚市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字体: 打印
2017-06-22 09:08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汛应急除险实践能力,6月15日,三亚消防支队积极参与市三防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动作为圆满完成2017年三亚市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期间支队在演练中展示的无人机、水陆两栖车、新式抛投器、水域救援服、专业救援浮力背心等高精尖装备受到了各参演单位的一致好评,支队官兵的优良作风也得到了主办方的大加赞赏,称市消防部队是一支来得快,专业精、装备强,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演练假设受今年第某号台风的影响,水库流域内普降暴雨,上午9时,海棠湾赤田水库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根据天气预报和来水情况,赤田水库库水位不断上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降临在赤田水库流域境内,地处这场暴雨中心的赤田水库发生了多种险情。
  支队主要参演科目有:水上应急抢险搜救,支队共派出10艘冲锋舟,以S型编队、三角形编队、排网式平行搜救的多组合编队迅速展开救援。水陆两栖车救援,以模拟发生洪涝灾害时,群众被困高地或自家屋顶,被洪水围困而无法撤离的情况。跟据遇险群众的描述,迅速派出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驾驶水陆两栖车赶往现场救援。同时派出无人机第一时间将含有救生衣、对讲机、救生圈等应急救援物资的救生包投送至被困人员附近,确保被困人员群众的人身安全。此架无人机是支队最新配备的战鹰X100无人机,具有投放快速、精确,操作安全、稳定等特点,操控距离可达2公里,投放物资可达5KG,也是目前全省消防部队唯一实现空中投放救援物资的无人机。孤岛救援科目,由于水流湍急,两栖车不能靠岸,还有2名群众被困小岛,支队采用横渡绳索成功施救。
  此次军地联合防汛演练是对防汛抢险队伍的检验和练兵,参演队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协调一致,达到了演练效果。要加强军地配合,进一步加强抢险设备配备,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