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一小孩被反锁屋内 消防成功救援

【字体: 打印
2017-05-31 14:58
    5月18日12时43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荔枝沟路怡和豪庭小区内有一名小孩被困在房间内出不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警勤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 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现场情况是:一名1岁多的小孩在玩耍时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面,没多久便大哭了起来,家里大人发现后立即尝试开门,但由于门锁是被反锁的无法打开,于是第一时间就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在了解完情况后,担心小孩一直待在门后,大型的破拆工具会误伤到小孩,因为指挥员有处置过类似的救援,于是决定亲自操作,使用锤子和螺丝刀等小的破拆工具将门锁破坏掉,救援过程中,小孩的哭声一直揪动着所有人的心,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成功脱险。
    三亚消防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如果你家孩子意外被反锁在在家里,若找不到钥匙,就一边跟孩子交流,一边赶紧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只有大人不慌乱,孩子才不会害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