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牛儿吃草不慎落井,农户着急,消防巧救援

【字体: 打印
2017-06-27 16:29
    6月12日19时11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农场十一联有一头牛掉落井里,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中队一个抢险编队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落井的是一头小牛,该井直径1米,深约五米,由于近期降雨较多,导致里面泥水浑厚,小牛的整个身体已经陷入泥水中,只有头部漏在外面,外面的农户很是着急,担心时间久了,小牛会坚持不住。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计划,首先在井口架设三脚架,之后由一名战士下到井里把绳套住牛头,然后一边往井里注水,一边拉绳牵引小牛往上浮,最终,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小牛被  成功救出,当消防官兵把小牛救出交付给农户时,现场响起了掌声,看到安然无恙的小牛农户对消防官兵的救援也是万分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