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手镯卡手影响治疗——消防官兵不到3分钟取出

【字体: 打印
2017-03-03 23:19

    02月26日10许,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解放路人民医院急诊科内有一名老人手臂骨折肿胀后手镯无法取下,需要消防官兵帮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河西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到达现场后,从医生了解到,卡在老人手腕上的手镯是银制成的,老人是在散步时不慎把手臂摔骨折了,手臂积瘀肿胀,套在腕间的手镯也就取不下来,因为需要及时治疗,医院又没有办法将手镯取出,就立即打电话求助消防官兵了。

了解完情况后,消防官兵们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老人手臂的手臂虽然肿胀但和手镯之间还是有一些细微的缝隙,消防官兵立即找来一些薄细的物品塞到缝隙之间,然后由一名消防官兵在医生的指导下轻轻的把老人手臂向两边按下,待出现一定空间后,由另一名消防官兵利用绝缘剪快速将手镯剪断决,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不到3分钟。手镯成功剪断取下后,老人也得到了及时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