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乾隆村协助崖州区消防大队消灭马蜂

【字体: 打印
2017-07-12 09:35

    据村民反映,我村辖区港二小学附近以及溪坡一居民家中有马蜂窝,并且有一村民在自行清理港二小学附近排污沟的过程中被马蜂蜇伤送医救治,我村委会两委干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伤者所在医院进行看望并送上慰问金。
    由于马蜂攻击性强,毒性大,为了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避免蜇伤事件的再次发生,我村委会第一时间向崖州区消防大队反映了情况,2017年7月3日早上10时,消防大队3名消防战士全套装备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制定了工作方案,决定使用火烧的办法进行灭蜂,经过两个小时的危险作业,两个危害居民人身安全的马蜂窝终于被成功消灭,由于周详的事前准备工作,在灭蜂过程中无一人员被蜇伤。
    最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提醒周边居民,由于海南当下的气候正是马蜂的繁殖期,在田间地头干活的时候要注意周围是否有马蜂窝,避免被蜇伤,如果被马蜂蜇伤了,可以先用冷水对伤口进行清洗,然后用手挤出 毒液。其次如果身边有冰块的话,用冰块进行冷敷,对伤口进行消肿;或者用双氧水、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严重的话要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伤口恶化,产生其他不良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