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手指肿胀卡住戒指 消防官兵巧用工具顺利取下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9:10

7232130分许,一名女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三亚消防支队警勤中队求助。原来,该女子的手指被蚊虫叮咬后出现肿胀导致一枚戒指卡住无法取下,在尝试多种方法无果之后,特地前往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消防官兵仔细观察了女子的手指,发现这枚戒指位于该女子左手食指的第二关节下面,手指已经有浮肿现象,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将戒指取下,时间过长手指肿胀和血液不流通会给手指带来更大的伤害。经过商讨之后,消防官兵首先尝试利用细线缠绕手指的方法,但在操作过程中发现该女子的指关节比较宽大,细线缠绕制造的空间无法将戒指顺利取下;这时一名细心的消防官兵发现询问得知戒指是纯银的,质地比较软,加之戒指本身不是很粗,可以尝试直接剪断,消防官兵立即找来一个指甲剪,为防止取戒指时女子疼痛出情绪,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女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细心操作,只听见咔嚓一声,女子手指上的戒指终于被剪断,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将戒指取下交给女子,看着慢慢恢复正常的手指女孩对消防官兵的细心救助连声道谢。

三亚消防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如果遇到此类情况,首先应用润滑剂(如肥皂水、花生油等)润滑,千万不可用力拽取,会伤害到手指,轻则肿胀,严重的话会造成手指的肌肉神经坏死。 如果还不能将其取下,应尽快到医院就医或者向消防部门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