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灭火行动

一居民楼内煤气罐着火 消防成功处置

【字体: 打印
2017-05-03 08:51

    4月17日17时05分,位于临春4路3巷一居民楼煤气罐着火,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报警后,河西中队出动一个灭火编队由苏世友中队长带队赶赴现场处置。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居民楼煤气罐泄漏,由于旁边的居民楼有正在燃烧的蜂窝煤,而导致泄漏的煤气罐着火,火势处于发展阶段。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现场没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随即利用湿抹布将煤气罐阀门关掉,并利用单干线水枪进行灭火掩护,另一个搜救小组负责进行内部侦查和楼层疏散,经过反复勘察,发现煤气罐已无着火迹象后,将其抬至安全处用水管继续冷却降温。
    三亚消防提醒,家中有煤气罐失火时,如煤气罐受热时间较短,应立即关闭阀门并切断电源;如受热时间较长,不要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