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灭火行动

河东消防成功处置一起草地火灾

【字体: 打印
2015-06-10 10:08

571511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海棠湾林旺三灶村三合小学旁草地着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棠湾中队出动一个灭火编队,12名指战员由温华明排长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1523分,灭火力量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对现场展开侦察,经侦察发现:起火的是一片草地,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左右,火势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由于着火点比较分散分为上下两处,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下令,命令战斗一班出单干线一支水枪对正面着火点进行处置,战斗二班携带灭火工具对其余分散火势进行控制和扑灭,由于起火的是树林和杂草,且目前天气干燥,极容易复燃,中队官兵继续出水对火场和周边杂草进行降温防止复燃

1541分,现场处置完毕,确实无复燃危险的情况下收检器材。1545分,中队汇报指挥中心后撤回。1610分,出警车辆、人员归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