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灭火行动

电热水器短路着火险酿大灾,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字体: 打印
2017-06-27 16:23
    6月20日11时许,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崖州区南滨农场兴滨路289号居民楼有浓烟冒出。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中队1个抢险编队和2个灭火编队、5辆消防车2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0分钟后,消防官兵车辆人员到达现场,并立即展开灭火。经侦查现场得知着火建筑是一栋四层的居民楼,着火点位于二楼一住户家里的卫生间内,主要燃烧物质是一个挂式的电热水器,火势已处于下降阶段,房间内有浓烟不断冒出。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切断电源,组成两个搜救小组到其他房间内搜救疏散人员及转移危险物品和重要物资,主战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和搜救掩护,同时打开二楼三楼门窗利用电动排烟机进行排烟,同时做好现场警戒。崖州区大队全勤指挥部到场,要求全体官兵做好个人防护,内攻人员对每个房间进行仔细搜救的同时要注意个人安全,尽快将房间内的油桶煤气罐等危险物品疏散完毕。
    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现场火势完全得到控制。后经排查无复燃现象移交派出所,中队收检器材返回。
    火灾原因:经大队火灾调查人员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浴室内电热水器短路造成的。
    三亚消防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时常检查家中电器线路是否有破损、插头与插线板是否紧密结合,防止线路短路或因接触电阻过大引起的短路失火。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过载,长期不使用的家电要及时切断电源,老旧电器要及时维系、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